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玛格丽特 撒切尔夫人走了。对她最近的回忆,源于斯特里普出演的《铁娘子》。

撒切尔夫人,是非战争时代里,最伟大的政治家。如果我们忽略了马尔维纳斯之战。

撒切尔夫人的伟大,她是冷战结束的真正主角。里根和戈尔巴乔夫是伟大的配角。许多内幕,还需时间揭幕。

撒切尔夫人的伟大,她是福利主义的埋葬者。如果欧洲政客能够学习她,抛弃选票,改革高福利,那么今天的欧债危机就不会发生了。

撒切尔夫人的伟大,她是自由主义的旗手。作为平民出身的女性,深感自由空气的重要。她的自由主义理念影响了世界各个角落。

撒切尔夫人的伟大,她是国家主义的坚定捍卫者,是全球主义者的死敌。今天全球主义的负面正在逐步显现。

当然,撒切尔夫人,也是最富争议的女人。读懂她的人,爱恨分明。

以此,纪念她!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