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习总去年深秋上位,至今已然大位坐稳。

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积累了巨大的财富,也同样积累了巨大的困难。

如何解开两个积累的纠缠,是习总要面对的。

显然,这个纠缠,一时半会儿是解不开的。

所以,首先承认解开工程是个长期任务,短时间不能完成。

中国梦的提出,就是要把解决眼前问题的时间和空间大大扩展开来。直白说,就是大家不要太着急。

近十个月来,传出来的直接信号,就是,我什么都不怕!

过去,处理一个事情,总是怕老一辈说什么、班子成员说什么、党员干部说什么、人民群众说什么、国际上说什么,等等

总是担心影响和稳定,总是担心舆情和反映,总是担心牵一发而动全身,等等

总是担心自己的位子不稳。

如此一来,什么事情都要先捂住盖子,黑灯瞎火、自欺欺人地处理。结果是失信于民,一地鸡毛越来越多。

习总的什么都不怕,从钓鱼台和李春城开始,到薄案的公开审理达到高峰。

信号绝对清晰,就是我什么都不怕,因为我选择站在最广大的人民阵营里。

而不是为了位子,在党内搞平衡,或者选一边。

这两天,中石油抓了四位,今天又抓了蒋洁敏。这种横抡的打法,过去是不可能的。

因为,我什么都不怕,我不怕人民的骂声、不怕党内的逆音、不怕国际的笑话、不怕人心惶惶、不怕影响稳定,等等

大位坐稳,底气十足。

因为,选择坐在了人民这一边。

但愿,一直坐在人民这一边。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