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两个月前,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展“联系群众实践活动”,为期一年,从上至下。

同时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十二字总要求。

不巧的是,第二天,四川芦山地震,把这个极为重大事件给震的没声儿了。

两个月后,6月18日,中央以更大规模召开会议,名称改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没有期限,没有路径。

但是,十二字总要求没有改变。而且,要求更加具体,明确把这次活动称为“整风”。

过去一段时期,我们听过“三讲”和“保先”,效果如何?

这次“群教”活动,是新班子的大动作。习总说是,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这次是开门搞活动,鼓励群众参与进来,鼓励群众揭发检举不正之风,从县处级开始。

有人说,这是搞群众运动,理解正确!

发动群众整顿党风,是毛主席的法宝,有用、管用、实用。对那些忘了党章的人,特别适用。

这次活动是低调的运动,绝对不能轻视,一大批忘了党章的干部,将会在明年四中全会前后被撤职查办。

实名举报腐败,门槛太高。发动群众,揭批干部党风不正,门槛很低,但效果奇佳。

这就是此次活动的目的,整党风、除内恶、聚民心、树权威、!

不同以往,要高度关注,要特别高度关注。

哗啦啦,一大批人,很难过这个关啦!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