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体不应该成为不良情绪的推手。北京日报5月24日发表田闻之的文章,如是说。

上述文章表示,我们用几十年走了西方几百年的路,很多问题集中爆发,也不能马上解决好,这应该理解。

一些人碰到问题就发牢骚宣泄,于事无补,且乱上添乱。

在这种情况下,媒体不应该偏执激烈,充当不良情绪的推手。而应该客观理性,当好舆论稳定器。

显然,问题的根源是不良情绪。

不良情绪从何而来,因为我们发展太快,所有问题集中爆发,无法很快解决。

文章提到西方,意思是我们比西方发展快,问题就多。隐含的意思是,群众不能既享受发展快,又不接受问题多,弄出不良情绪。

且不论百姓想不想发展快?也不论发展快是否就必然问题多到不能解决好?

就说不良情绪和发展快的关系。

打开西方媒体,整日都是抱怨和不满,指责政府是家常便饭,其夸张、其极端、其宣泄、其无耻,比比皆是。

西方用了几百年,才和我们几十年的样子一样,这么慢,应该问题少很多,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不良情绪和推手?

看样子,发展快了,容易产生不良情绪。发展慢了,更容易产生不良情绪。

西方发展了几百年,怎么还有那么多不成熟、不客观的媒体充当不良情绪推手?

看样子,百姓天生就是不良情绪的根源,与快慢无关。

看样子,媒体天生就是不良情绪的推手,与理性无关。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