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这十二个字,是本月十九日中央政治局对开展联系群众实践活动的总要求。

由于芦山地震,恐使人们会忽略这十二字的巨大分量。

显然,这十二字是出自总书记,和“中国梦”及“正能量”一般,带有鲜明的语言风格。

仅从字面理解这十二字:

照镜子,是指党员干部应该对照党章和百姓呼声,找出自己的不足。很像“从内心深处斗私批修和灵魂深处闹革命”。

正衣冠,是指党员干部应该“坐得端、行得正”,不能把自己混同与二流子,要做正人君子。

洗洗澡,是指党员干部应该通过照镜子,发现自己身上的污秽,尽快洗掉。如果视而不见,懒得洗澡,那么会有人帮你洗澡。

治治病,是指党员干部应该通过照镜子,发现自己身上已经有些溃烂,赶紧去组织处检讨并改正。如若不然,我党有“治病救人”的办法。

这十二字,在今后一年会成为全党上下的主要自查指引。

自查,自纠,自改,自救。是十二字的初衷,也是好意的提醒。

当需要组织来给你治病时,可能没有出院的机会了。是十二字的隐喻。

开始了,一场暴风骤雨即将开始。

建议,赶紧彻夜攻读毛选和《共产党员修养》,找到自我批评的用词和用法,以渡难关。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