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美军演,外交部评论,把日本骂一顿,只字不提美国。

安倍晋三要求美国支持日本,外交部评论,日本企图在钓鱼岛问题上拉其他国家制约中国,这完全是徒劳的。其他国家是谁?

全地球人都知道,日本和美国是一拨儿的。没有美国人支持,就没有钓鱼岛这个问题。从二战后,到今天。

高层清楚知道,没有美国人支持,石原慎太郎不敢购岛,野田不敢国有化,台湾船不敢去保钓。

钓鱼岛,自二战后,一直就是美国人的一颗棋子,明晃晃摆在中日台这盘棋中间。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来京了,听到的还是,不要求你承认钓鱼岛是中国的,你别来掺和就行了。

美国,这个世界的警察。谁家有事,都找警察。所谓,有困难,找警察。

一个荒凉小岛,中国、日本、台湾,都说是自己的,都要去管辖。

警察说,这是你们自家的事,我不管。但是,你们必须和平协商,可以吵架,不能打架,这是警察的底线。

如果谁敢把菜刀拿出来吓唬人,我警察是要没收的。

日本是警察的媳妇,台湾是警察的情人。警察的媳妇和情人都来和你闹,你说警察会不会拉偏架?

看清形势,不让警察来劝架,是当前策略。

问题是,你真敢打警察媳妇和情人吗?

不敢,就要准备下一招。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