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参加国际活动,是国际上间或出现的现象,原来有美苏互不参加奥运。冷战后,一般是伊朗、朝鲜、或其他小国偶尔使用的行为艺术。

因为与主办国有矛盾,而拒绝参加国际会议,用行动表达其意其情,到底会有什么效果?

一,如果两个月来,虽然使劲吵吵,全世界180个国家中的大部分仍没注意听,那么,这次肯定让全世界都知道了“日本实际控制一百多年的小岛,原来是中国的,但日本就是不承认”。

二,告诉日本,为了让日本承认“小岛主权存在争议”,宁可不给国际社会面子,也要狠狠抽你日本一个响亮的耳光。

三,告诉全世界,IMF和世界银行不是那么重要,相较小岛的主权争议。 。

四,告诉全世界,虽然没有我们参加,你们照样可以开会,但,这是一次没有实际意义的年会,至少我们自己的媒体这么认为。

五,告诉全世界,虽然我们是世界老二,但相较于主权争议,国际义务可以不予考虑。这是我们的底线,大家都听清楚了。

六,

七,

八,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