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财新网报道,2012年10月8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在东京,上演《白毛女》。没有砸场子的报道。但,没听说,北京有什么日本文化活动。

钓鱼岛事件,闹成这样,也没听说撤回大使或断交等预测。打仗一事,其实很遥远。

为了钓鱼岛,这个“绝不退让半步”、从未有中国官员上去过的小岛,中国有可能与日本决绝吗?

中国,今天世界第二大GDP统计体,可以脱离这个世界吗?近两百个国家中,中国今天不能离开的国家有多少?

自力更生,独立富强,为了这个口号的实现,中国曾经陷于崩溃的边缘。开放,使中国回到了人的社会。

今天,于中国的每一个人,都已经无法摆脱这个世界,开放、合作、包容是好日子的前提。

中国,需要美国吗?需要英国吗? 需要法国吗?需要俄国吗?需要德国吗?需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吗?

中国,需要日本吗?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