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海军陆战队,登岛军演,电视报道,反复重播。一般说,军演有两个作用:一个是备战,属高度军事机密,对外展示应杀头;一个是演示,或友好交流,或鼓舞国民,或恐吓对手,大都对外宣传,否则失去演示意义。

近日,在电视上反复播放的登岛演习,显然不是真的登岛作战方案。战前让敌人知此知彼,是大忌和大傻。

友好交流?没有友军,不是。

恐吓日美?两艘小型登陆艇,五只冲锋舟,不到一个排的娃娃兵,人人穿着长筒胶靴,整洁如新的军服,镜头感赛过总理。两炮后,新闻完。

鼓舞国民?电视上,刚刚播出美军两个航母群,在西太平洋游弋,空中俯视,航母巨大,随舰众多。两者相较,鼓舞乎?气馁乎?

钓鱼岛事发以来,应广大国民网吁,电视上频频出现中共航母、海军、军演和军人的镜头,伴以昂然声音,一派战前赳赳雄姿,一切为了网民。

不是真练,不是交流,不是恐吓,不是鼓舞,仅仅为了满足网民炫武的臆想。

明知道,海战必败。明知道,导弹不达。明知道,登岛难于登天。

为了网民,演一场登岛网游,陪你玩儿!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