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本右翼分子”被中国外交部指责为钓鱼岛事件的罪魁祸首,其中野田佳彦、石原慎太郎和前原诚司是代表。外交部的暗指很明显,绝大多数日本人民是左中翼,是承认“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一小撮日本右翼分子的所作所为不能代表全体日本人民的。

昨天,又有几个人日本人去了钓鱼岛,外交部马上给了他们日本右翼分子编制。折腾钓鱼岛的日本人,均被外交部划入右翼的根本原因,是二战的逻辑。不承认钓鱼岛是中国的,就是不服二战的败局,输了不服,就是右翼。

毛主席讲,凡是有人的地方,就有左中右。日本不归毛主席管,但有人,所以也要给他们分个派别。

钓鱼岛,是两国主权之争。相信绝大部分日本人,都不会承认”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一说,这是事实。我们外交部,为了取悦我国人民,强调主权正义和执政正确,就暗示大多数日本人民是同样热爱中国钓鱼岛的。而那些惹事的日本首相、大臣、市长是不能代表最广大日本人民意愿的。跑到钓鱼岛闹事的个别日本混混,是极少数日本右翼分子的代表。中国主张钓鱼岛主权,不但获得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也获得了日本国内绝大多数中左翼人民的支持。

领土之争,天经地义,无谓对错。何必又把搞了63年、千方百计证明执政合法性的惯常做法拿出来,争取日本人民的支持呢?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