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30年前,球场上只有国企队,也没球,干跑快饿死了,球员都跑不动,躺在地上。

新伟人上了主席台,蹙蹙良久,下令把同样快饿死的观众组成民企球队放进球场,随手往球场里扔了个“先富”牌足球。没定规则,也没派裁判,比赛开始。

民企队一开始小心翼翼,东张西望,不敢正面进攻,只敢捡国企队踢丢的球,场面沉闷。新伟大见状大怒,亲自下场巡视一番,定下规则:民企队进球,不但球队给饭吃,而且还发奖金,全家吃不完。

闻令后,民企队员如打了鸡血,狂奔起来,进球了!新伟人大悦,当场兑现赏金。接下来,国企队员当场倒戈,裁判们下场加入民企队,主席台观众也把亲属子女派到场内助威民企队。一时间,场上天翻地覆,金旗招展,银声喧天,民企队大胜,国企队快退缩到球门后了,场内场外,“先富”牌足球满天飞。

比赛进行到临近中场,突然新伟人驾鹤,没留下“全富”牌足球的设计草稿。场内一时寂静,先有国企队的残兵败将跑上主席台,喊爹喊妈哭诉比赛对手的残忍和卑劣,后有国企队亲属后援团也派代表来到主席台,大嚷“六亲不认”的后果。

经主席台在坐成员紧急协商,临时制定下半场比赛规则:

1、由国企队前锋、中场、后卫和守门员,分别兼任下半场比赛主裁、一边、二边和场外四裁。

2、民企队不能超过自己半场,最近射门距离不少于半场。

3、民企队不得抢夺国企队员盘带、传送的足球;除非是国企队员踢丢且不想追的球。

4、民企队不得阻碍国企队进攻。

5、民企队守门员必须踩2米以高跷且不得用手中接球。

6、国企队可无限时无限次更换场上队员。

另,主席台成员决定,把整个国企队分为南北两队,轮番上场征战民企队,成绩优异队的负责人可提升为裁判长,最优者可直接升任主席台成员。

……

下半场半程过后,民企队唯一进攻的办法就是通过后援团买通国企队后卫和守门员,让开一条长长的通道,以使民企队前锋在中圈的射门能够滚进国企队球门。零星的进球根本无法与国企队狂轰滥炸,波涛汹涌的态势所对抗,很多民企队中坚球员纷纷临阵投诚,加入国企队。在下半场中,比赛规则也随时更改,如民企队远射队员必须蒙住双眼,防守队员只能用一条腿行动,守门员不得有任何移动等等。

临近比赛终场,场外观众开始起哄,“黑哨假球”此起彼伏,民企队员除投诚外,大多也都退出赛场,观众退票者众,场面很是难看,尤其是从国外来的观众更是愤怒。主席台见状喊了比赛暂停。

又经研究,距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新的比赛规则出台,有36条之多:

1、延长比赛时间为无限期,直到有队伍自动认输为止。

2、原来对民企队的限制取消。

3、双方球队均可无限时、无限次更换场上队员。

4、双方球队均可服用各种兴奋剂,不限数量。

5、双方球队均可携带各种装备上场比赛。

6、双方球队均可与已方场外后援团协同作战。

7、双方球队均可随时与对方球队达成休战或停战决定。

8、民企球队可以下注国企球队,分享国企队进球。

9、场上裁判人选和比赛规则由主席台决定和解释。

…… (对不起,其它27条没传达,有知道的同志可补充,谢谢啦)

在奏国歌,升队旗后,由主席台宣布,比赛重新开始。

2010-5-18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