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听总理话,央企超生“地王”,惹得坊间喧嚣。各种攻击和反击中,有两种说法很特别。一是问,央企生育“地王娃”吃没吃“四万亿”奶水?二是问,央企生育“地王娃”吃没吃国有银行配套奶水的代乳粉?没有! 是我们听到的对上述两个问题的唯一且坚决的回答,而且为了前瞻地防止恶意追问,还追加了一句“无论直接和间接都没有使用“四万亿”和银行贷款中的一分钱,以前没有,今天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你还问吗?让我一次答个够!

没用“四万亿”财政款,也没用“十万亿 ”银行款,全是央企自有资金。也就是没吃母奶,也没吃奶妈的奶,全凭吃自己的奶生出个“地王娃”。多么有志气,多么有能力,多么有奶水!

就在不久的一年前,几乎所有央企都跑到中央政府要奶吃,都挤到银行门口喊奶妈。转眼间,绝大部分央企都很不幸患上了胀奶症,自己原有的“主业娃”都吃撑了,没办法只能临时抱养个有超大胃口的“地产娃”来缓解胀奶痛苦。真如此,肯定是去年为了催奶吃错了下奶药,哪儿有卖的?

已经占了大便宜,本应“闷声发大财”,结果却是得便宜卖乖,还撒慌不脸红!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九日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