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年元月19日,《财新网》名家博客,汪丁丁教授设想:把尾气排放到车内情况会怎样?很多人称赞汪教授特棒,我吹捧他伟大。

汪教授在文章中还提到了在铁牢里排泄的情景,所把尾气排放亦改作尾气排泄。把尾气排泄到车内是较为容易实现的,有些人用堵住排气孔的方法来解决生命问题,因为汽车尾气里富含二氧化碳。以此法推下去,把尾气排泄到别人车内可以定为疑似故意杀人。那么再推下去,把尾气排泄到车外的空气中算什么行为呢?据报道,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是世界第一,“超英赶美”终于实现,扬眉吐气,可以把各种帽子都扔进太平洋里去了。汽车多了,就业多了,钱更多了,牛气多了。制造了这么多的准杀人武器有谁担心多了?

小时候,总听大人斥责学坏的孩子:“你怎么就不能学些好的?”回到汪教授的语境,此话可以套解为“地主的孩子放屁多,你穷人的孩子也跟着比,咱家没有那么多的黄豆和凉水”。

说到排泄的历史责任,现在大部分的排泄物是地主的爷爷从小不懂事没知识无教养随地大小便造成的。不能因为穷人的爷爷没干坏事,穷人的孙子就可以替爷爷补上作孽。

做买卖可以讨价还价,甚至可以吵架,但万万不能不讲理,让人家笑话,丢面子。俗话说,买卖不成仁义在嘛。老大不小的人了,别跟孩子似的,显得不成熟。汪教授把不成熟称之为“脑残”。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