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没“死”的“春蚕”又吐出二口“丝”,陈王二人本是中国浩荡官海中的两“小粟”,这下儿被“春蚕”吐至榜上,名声大震,臭气熏天。

听着“春天的故事”长大的“春蚕”们,陆续开始吐“丝”了。不知有关部门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时,是否统计过“春蚕”们吐出过多少“丝”,感觉上够给每个国人发一床丝棉被抵御当下寒冬的了。

吐丝是春蚕的使命,做茧又是春蚕的命运,一切都是设计好的。只要选择了蚕式发展模式,去蚕食国家社会利益,就一定会吐丝做茧,到“死”为止,至于化蝶就是每只春蚕的造化了。

随着党和国家的进步,人民的觉醒,法治的健全,春蚕们陆续到了“吐丝季”,有加大加快的趋势,一个个贪官被一口接一口地吐到腐败榜上。在自身机理和外部环境的共同作用下,春蚕们肯定要吐出全部的“丝”才能完成使命,可以预计还有更多“丝”会被吐出,还有更多的春蚕进入“吐丝季”。

不要惊讶,不要感叹,只有完全阻断春蚕的食物链,铲除蚕式发展模式,才能彻底消灭春蚕。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春蚕,和即将出生的春蚕,都会重走“春蚕到死丝方尽”的道路。

话题:



0

推荐

伍石

伍石

146篇文章 5年前更新

中国北京人,退休人士,以文会友,不谈公事。

文章